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追寻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3/26   作者:   点击:
 

 

全体党员合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老校长田自强教授讲党课

 

郭时印书记做总结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325日上午,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赴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曾在我校前身“修业学堂”任教的徐特立同志故居开展党史与校史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在松柏、香樟、翠竹环绕的天井中,全体党员进行了“我心向党,坚如磐石”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故居,怀着崇高的敬意聆听徐特立同志“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光辉一生,重温1909128日徐特立同志在修业学堂操坪给全校师生做时事报告“断指反帝”的历史,感悟以徐特立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伟大精神。

在故居简陋的教室里,支部特邀我校老校长田自强教授为全体学员上党课,讲述了国家副主席、开国上将王震同志与湖南农业大学的深厚渊源。在田老娓娓道来的故事中,党员们仿佛回到湖南农学院建校初期的峥嵘岁月,感动于老一辈农大人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激发了身为农大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支部书记郭时印同志为这次活动进行了深刻总结,勉励全体党员以徐特立同志、王震同志为榜样,继承老一辈农大人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把红色基因的传承,把爱校荣校的教育,把农大的历史,都转化为前行的动力,用心、用情工作,把党史教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