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从国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时间: 2021/05/06   作者:   点击:

——组织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合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开展“党史增信”阶段的研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进一步坚定信仰、牢记信念、增强信心,429日,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带领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赴田汉文化广场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田汉眼中的中国》舞台剧。舞台剧以艺术的形式演绎了田汉先生求学成长进步的历程。“断指血书”、“入党宣誓”、“国歌创作”,一幕一幕,让人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救亡图存、忠诚无畏的爱国精神和追求自由、独立的民族精神。演出高潮迭起,最后台上台下齐唱《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歌声,是80年前全民族抗战救亡的呐喊怒吼,也是今天激励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田汉塑像前,段美娟率领全体党员面对庄严党旗,怀着崇敬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田汉生平展,展览分为成长、求索、狂飙、巨匠四个部分,全面介绍了田汉手中的笔为武器,为人间正义而讴歌,不断追求光明与真理的一生。

参观学习后,支部在田汉研学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讨论。段美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国歌精神内涵,接受了党史教育,汲取了精神力量、感受了文化价值。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爱国,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更加爱党,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爱校,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推进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要更加爱岗,恪守岗位、尽心履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要更加爱生活,积极乐观、健康快乐地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支部还组织学习了《国歌的力量》微党课。在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学习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淬炼,将以更加坚实的业绩、更加奋发的姿态,为学校建设发展、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谭晓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