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 2021/07/27   作者:   点击: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央工农红军总司令部旧址合影

在生姜基地进行调研

 

 

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724-25日,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瑶族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广场上,支部书记伍小松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一行人参观了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半条被子”这个感人的故事,再次感悟了我们共产党人是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的。

第二天,大家前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卫生部等旧居。193411月上旬,中央红军在汝城突破第二道封锁线后,到达文明宿营休整7天,“半条被子”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同时也涌现出一条裤子、一张借据等许多故事在口口相传,充分体现出军民深深的鱼水情。

随后,在马桥镇陈镇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有种植生姜传统的马桥镇基地进行调研,同时在地头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四阶段“学史力行”的研讨。伍小松书记作了中心发言。

这次活动大家感受深刻,正如伍小松书记所说的,我们走进沙洲聆听“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接受长征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半条被子”精神历经岁月的磨砺,在坚守和传承中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专题活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