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人事处党支部赴南方粮油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人才团队建设调研(图)

时间: 2019/10/11   作者:   点击: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快作物学学科建设和农学院发展若干重要问题的决定》,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924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学校油料所八角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农学院南方粮油协同创新中心三个引进团队的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郭时印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副院长傅志强、人事处副处长赵玉珍、南方粮油协同创新中心三个引进科研团队的主要成员及人事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个引进团队成员叶能辉、孟栓、钱论文、何昕、肖文华等分别就近年来团队建设、科研和人才培养成效、未来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郭时印、周其林、傅志强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三个引进团队取得的成绩,认真解答了三个引进团队关心的问题,对引进团队提出的办公和实验室用房问题、科研用地问题、相关待遇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同时希望三个团队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凝炼和稳定科研方向,强化问题导向,主动融入到农学院和作物学科的发展当中,争取出大成果、出好成果,为创建一流农业大学和一流作物学科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官春云院士结合自身的经历对三个引进团队的建设进行了全面指导。他希望三个团队稳定研究方向,坚持到底;相互帮助,协同发展;吃苦耐劳,迎难而上;实事求是,严守学术道德规范,为作物学和学校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介绍: 

  水稻生理生态创新团队:主要围绕南方典型栽培条件下水稻的灌浆开展研究。团队自20168月引进以来,以学校为第一单位共发表SCI论文6篇,合计影响因子30分以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3项。  油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主要从事油菜早熟、抗冻、高产的分子机理研究,为品质选育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自20176月引进以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已发表SCI论文1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到位科研经费250万元以上。

  水稻种质资源创新团队:主要开展杂交水稻穗期的高、低温逆境研究。团队自201611月引进以来,以学校为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人事处 肖海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