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扎实推进我校社会保障卡统发工作

时间: 2020/06/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事处 胡琳 彭银元)根据省人社厅的安排部署,20197月起校人事处有序推进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申办工作,经近一年的线上线下信息采集、数据交叉核对、多方沟通协商、特殊情况一对一处理等工作,近日,人事处在全校各单位的支持下,联合相关银行开展社保卡发放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绩。 

    612日上午9时,为方便教职工顺利完成领卡激活工作,人事处与中国农业银行农大支行及农村商业银行浏阳河支行积极协商,在农行农大支行及离退休处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服务站点现场指导持卡职工激活社保卡的社保及金融账户功能。同时,人事处工作人员就社保卡的制发补换和应用方面等热点问题提供咨询和政策讲解,社保卡发放工作将持续到628日下午430分。截止618日,近1500余名持卡职工完成了激活。 

    社保卡具备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省外就医等基本功能,同时具备一般银行借记卡的功能。后续社保卡的信息采集、领卡激活、挂失补卡等多项服务,均可通过具有社保卡服务资质的银行网点进行办理,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为营造良好的社保卡发放舆论氛围,人事处将持续通过多种渠道和多种形式集中宣传普及社保卡的使用方法,及时帮助教职工解决相关问题,将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我校教职工社保卡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