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立足岗位职责 提升学习能力 提高服务质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阶段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 2019/11/01   作者:   点击: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主题之一,“担使命”、“履职责”“为民服务”这三个关键词是具有内在逻辑的统一整体,它回答了“担当什么”、“为谁担当”、“怎么担当”的问题。 

  一、理清使命担当,增强履职的自觉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涉农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湖南农业大学机关管理队伍中的一员,我的初心和使命,便是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自觉做好人事管理和人才服务工作。 

  二、明确职责任务,提高服务的主动性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人事工作的根本职责,就是尽己所能的主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 

  我总结人事科的服务意识为“有三度”,即有温度、有速度、有气度。“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片热心”的服务态度让到访的教职工感受家的温度;“一次能办好,当即办理,绝对不让跑两趟”的办事原则让前来办事的教职工感受工作速度;“细心询问、耐心解释、将心比心”的处事理念让对人事工作不理解、有质疑的教职工感受“人事”气度。 

  三、加强学习研究,提升工作的有效性 

  在知识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迅速,稍有放松,就可能跟不上时代。只有加强自身的学习和实践,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丰富科学知识储备,拓宽业务知识领域,才能胜任肩负的责任,才能把工作做好。人事工作更是如此,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方方面面都关乎着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只有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才能更有效的服务于教职工。 

  1.思考型学习。“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知识而不去深入理解,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知识便无用;没有学习的行动而进行的思考必将变成盲目的空想。我们要向书本学习,向报告学习,向经典学习,必须要进行细致的总结和归纳,将分散的、孤立的知识点汇聚成有序的、系统的知识体系,分析框架和结构,抓住重点和关键,形成一套适合自身学习的知识架构。 

  2.实践型学习。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们要向同事学习,向同行学习,在工作实践中汲取知识。一是要善于观察,随时保持学习的态度,捕捉知识点;二是要勤于记录,把学到的新知识、重要信息及时记录下来;三是要善于运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3.创新型学习。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向历史学习,向前辈学习,更要在已有的知识基础上,拓宽新的学习领域、探索新的学习方法。要打破惯性思维,激发创新潜能;要拓宽学习边界,培养创新能力;要突破自身的局限性,成为创新型人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