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2019年秋季批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10/10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2019年秋季批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对象 

  此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对象仅限2019930日未办理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具备博士学位的在岗教职工。(暂未获得教师岗前培训证但参加了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的博士可以先申请) 

  二、申请认定程序及材料要求 

    1.提出申请。教师资格认定须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汇总后统一报我处备案(附件1)。 

   2.体检。申请者应提供长沙市市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证明(2019年参加过学校组织体检的新进人员无须提供),具体体检项目参照附件2(根据湘教通[2010]75号文件精神,2010年起肝功能检查中取消乙肝项目检测)。 

  3.网上申报。 

  1)网上申报地址:中国教师资格http://www.jszg.edu.cn 

    (2)网上申报时间:109-1030 

   (3)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点击右上侧“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图标,注册网上申报帐号,根据网报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申请信息,并上传近期免冠一寸jpg格式电子照片(规格为114像素×156像素,大小在19K以内,与粘贴在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按顺序在“考试形式”栏目中选择“非国家统一考试(含免考)”,分别在“普通话证书信息”、“学历证书信息”、“学位证书信息”填入证书编号,依照系统提示逐步完成。 

  4.在教师资格信息管理系统中下载《个人承诺书》,打印并签名后拍照上传。 

  5.准备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申请者须向所在单位提供以下纸质材料: 

  *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院、处核对原件); 

  *⑵《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附件22019年参加过学校组织体检的新进人员无须提供);   

  *⑶《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附件4),须由面试、试讲测评专家组组长填写成绩并签字;(获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申请人可以免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⑷本人近期1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 

  请所在单位于118日前将本单位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附件1,纸质和电子文档)、申请者个人材料统一交至人事处师资科,个人报送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6.资格审查。人事处对申请人提交的证件和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再由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对申请人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进行审查。 

  7.资格认定。学校为依法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认定结果报请省教育厅核准。 

  三、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及相关证书核验工作。同时,由于申请者网上填报信息我处无法查看且无权修改,请各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严格按本通知相关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填写网报信息,确保所填信息准确、完整,逾期未申报或因个人原因信息填报错误造成的相应后果由申请者本人负责。 

  特此通知。 

    

  附件:1.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 

        2.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3.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标准及办法(试行) 

        4.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 

          5.《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用户手册》 

                                      

                                                                   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