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开展第三十四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 2018/09/11   作者:   点击:

九月硕果累累,在这秋韵荡漾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为做好今年教师节的庆祝工作,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我校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

名师宣讲,培养优秀教师

97日下午,校人事处特邀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为2018年新进教师主讲《如何成为优秀的大学教师》。陈教授从回顾自己的教师生涯开始,对“教师”职业、大学精神、教师责任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启迪青年教师如何开展教学和科研,倡导新进教师从站稳讲台做起、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对于引导新进青年教师快速适应“大学教师”身份、科学规划教师生涯,从源头抓起培养优秀教师具有重要意义。

 

 

表彰先进,弘扬教师典范

98日上午9点,学校对2018年度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服务岗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教师,以及获得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隆重表彰。表彰大会由卢向阳副书记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周清明书记、符少辉校长以及在校的校领导亲自给获奖教师颁奖。

 

 

颁奖结束后,农学院张志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以自己多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感悟勉励广大教师以教师职业为荣,用智慧和汗水构筑学校的美好明天。同期,宣传部、校工会通过橱窗、校园网、“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积极营造尊师重教、弘扬正气的节日氛围。

 

 

慰问楷模,倡导尊师重教

为庆祝教师节,弘扬先进、宣传楷模,由周清明书记、符少辉校长分别带队,慰问走访了学校离退休和在职优秀教师代表。

98日下午,符少辉校长、卢向阳副书记,离退休处、宣传部、人事处相关人员一行慰问了离退休“教师之星”胡笃敬教授、康春林教授、周朴华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教授、“全国模范教师”陈立云教授。符校长一行与离退休老教师闲话家常,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老教师们依然心系学校,对学校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910日下午,周清明书记、曹福祥副校长,校工会、宣传部、人事处相关人员一行慰问了官春云院士和肖浪涛教授,了解他们的科研、教学工作进展情况,代表学校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问候。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