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9年人事处党支部工作安排

时间: 2019/04/12   作者:   点击:

  为加强人事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强化支部党员责任意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现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及要求,结合人事工作实际,人事处2019年党支部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五化”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工作目标, 按照抓学习,促规范,提内涵的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事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主要工作 

  ()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努力提高队伍素质。 

  1.加强专题学习。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主题党日”及各类网络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以来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加强全体党员政治学习,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2.提高学习成效。支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按月落实学习专题。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学习对象和学习内容落实到位。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把请进来走出去、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专题党课、理论学习与业务研究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好党课、参观和研讨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3.以课程培训、政治学习、继续教育、自学等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学习型党支部,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和创新力。 

  ()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大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1.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充分利用人事处网站、QQ群、微信群等,宣传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指示规定、学校的重大活动。坚定支部党员信心,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浓厚向上的政治氛围和工作环境。   

  2.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新党员发展工作。 

  3.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处处作表率、人人是先锋。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评选支部优秀党员,树立榜样。   

  ()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组织纪律。    

  1.扎实推进支部组织建设。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支部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 

  2.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平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通过谈心、指导学习,加强对考察对象入党前的理想、信念、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全面关心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将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入党;按时完成党费收缴工作,将党费收缴作为党员提高党性修养的体现之一。  

  ()努力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创建团结、进取、务实、高效的班子队伍,强化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坚持民主决策,形成集思广益、团结和谐、互助合作、高效履职的良好局面,切实以班子成员的同心同德,实现团队领导的高素质、高水平,实现人事工作提升的高品质、高效能,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支部委员及时增(补)选,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 

  ()切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继续关注并做好支部对口湘西望高村帮扶对象的扶贫帮困工作,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开展送温暖活动。 

  在新的一年里,人事处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发展而努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