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6/06/15   作者:   点击: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为配合我校2016年职称评审工作,从615日开始受理“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相关政策 

  201011日起,我省凡申报评聘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须获得2个科目(模块)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合格证书;申报评聘高级(含正高、副高)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须获得3个科目(模块)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合格证书。 

  所获合格证书作为其申报评审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的参评(或初任)资格条件之一;对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或职(执)业资格考试的合格人员,该考试合格成绩作为其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之一。已获得的合格证书在再次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时均有效。原取得省人事厅颁发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中级合格证,可顶替一个科目(模块)。 

  二、免试条件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免试条件仍按(湘人发[2003]39号)文件执行,即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1.具有计算机专业中专毕业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2.获得硕士学位,初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 

  3.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 

  4.参加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水平考试的合格人员; 

  5.19541231日以前出生的人员; 

  6.转换系列参加同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人员。 

  三、报名须知: 

  1.报名者需填写“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登记表”(本人手写签名),另根据湘价费2011145号文件精神,每个模块交考试费90 

  2.本次考试光盘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定点销售,售价为60元每张,购买地点为开福区潘家坪新时代广场北栋1106室,光盘由个人自行购买,也可由学校人事处代购,需代购光盘者须填报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教材订购登记表; 

  3.各单位汇总后,填写《计算机考试汇总表》(汇总表信息请仔细核对,不能有误),加盖公章,统一到校人事处办公室报名; 

  4.报名时间:615- 621日,报名地点:人事处办公室(行政楼122室),考试地点: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开福区潘家坪新时代广场北栋1106),考试时间初步定于6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调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14191号)精神,目前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24个科目供考生选择(详见报名登记表),为避免功能相似科目被重复选择,在规定中标明“考生任选其一”的考试科目,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有效科目。 

  特此通知。 

    

  附件:1.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登记表 

        2.计算机考试汇总表 

        3.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教材订购登记表 

    

    

    

                                                   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