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立德树人 兴农强农--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研讨会

时间: 2019/09/10   作者:   点击:
  

  研讨会现场 何纲跃 摄   

  

  教师代表发言 何纲跃 摄   

  

  教师代表发言 何纲跃 摄   

  

  教师代表发言 何纲跃 摄   

  本网讯(教师工作部  林丽娅 刘子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   

  99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在文渊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曹福祥、曾福生、易自立、张立,校党委委员刘启定、兰勇,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专家代表及湖南农业大学—清华大学“立德树人、打造金课”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全体参培人员出席了会议。曹福祥副校长主持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伟伟,理学院周智,教育学院王浪,食科学院胡楠、覃思,生科学院周晓明,商学院李继志等7位教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的所感所思,分享了自己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成果。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的老师,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爱国、爱校、爱学生,尊重课堂,打造“金课”,做到科研教学相辅相成,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专家代表农学院高志强、园艺园林学院刘东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夏石头、科技处处长陈光辉、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结合学校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我校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所农业院校,一定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形成良好科研氛围,树立科研榜样,形成科研正气,激发科研兴趣,让学生在研究中学习,在研究中成才;老师们要用心、用时打磨好面对学生的每一门课程,将课程与生活衔接起来,做到终生学习,紧跟涉农院校现代化发展潮流。   

  校长邹学校指出,当教师很光荣,这是一个可以将自己才能充分发挥的职业;学农非常好,学农将在祖国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作为农业院校的老师责任非常重大,一定要将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党委书记陈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9·5回信,高度肯定了全国涉农高校长期以来为国家三农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对涉农高校的广大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9·5回信”精神,立足“三湘”,服务“三农”,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扛起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学校有信心打造一支强大的教师队伍、打造一流课堂、打造一流大学,从体制机制上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落到实处。   

  副校长曹福祥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全体与会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全体教师将农大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大我,吹响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集结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