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学科带头人招聘公告

时间: 2019/03/25   作者:   点击:

  为建设一流学科,湖南农业大学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学科带头人,竭诚欢迎优秀人才加盟我校! 

  一、学校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校园面积3414亩,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办学始于1903108日创办的修业学堂,周震鳞、黄兴、徐特立、毛泽东等先后在此执教。19513月组建湖南农学院,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19943月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 

  学校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有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81人。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省优势特色学科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6个。动植物科学领域、农业科学领域的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二、招聘条件  

   (一)农业资源与环境、畜牧学、植物保护、生态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条件要求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全局观念和奉献担当精神; 

  2.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 

  3.聘期内能全职在岗工作; 

  4.具有较强的团队管理能力,具有专业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能力,团结协作意识强,能够有效组织带领教学和科研团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能促进重大创新成果的产出,能扩大本学科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 

  5.在本学科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及影响力,达到相关学术标准,具体要求见下表: 

岗位 

学术标准 

畜牧学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农业资源与环境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家级人才及青年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或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国家科技三大奖获得者(排名第一)、省科技三大奖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研究院所获得教授(及相当级别)职称的知名学者。 

植物 

保护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家级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或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 

生态学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家级人才及青年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或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国家科技三大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研究院所获得教授(及相当级别)职称的知名学者。 

食品科学与 

工程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家级人才及青年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或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国家科技三大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研究院所获得教授(及相当级别)职称的知名学者。 

  

  (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条件要求 

  1.中共党员,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全局观念和奉献担当精神; 

  2.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 

  3.聘期内需全职在岗工作; 

  4.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学位,具有教授或相应职称。 

  5.具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学术团队引领能力强,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术梯队建设,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国内领先水平的能力; 

  6.学术造诣较高,在国际国内本学科领域取得同行公认的学术成果,具有良好学术声誉。近5年,在本学科领域CSSCIS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的科研成果一、二等奖或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排前3位)。 

  7.同等条件下,有行政管理经验者优先。 

  三、招聘程序 

  自本公告发布7天后接受报名,一人一议,经过学术报告或学术讲座等学术评价环节后,合格者按照湖南省人才招聘有关程序办理入职。全年有效,额满为止。 

  四、引进待遇  

  1.参照《湖南农业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湘农大〔201719号)提供科研启动费、购房补贴、年薪(具体待遇见附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的待遇参照学校特聘教授Ⅳ层次提供;具体情况,一人一议;  

  2.学校提供教学科研需要的场地、平台条件; 

  3.可根据团队建设需要自主引进团队成员; 

  4.遴选为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导师; 

  5.纳入国家事业编制,在住房、医疗、养老等方面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根据情况安排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五、应聘办法  

  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业绩材料发送至人才工作办公室电子信箱rencaiban@huna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学科学科带头人--姓名”。 

  联 系 人:谭晓东 

  联系电话:13974960795+86-731-84618030 。

    

    

                                                           湖南农业大学 

                                                           2019年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