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04/18   作者:   点击: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8]29,附件1),从2018年起,省人社厅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做好此项工作,结合“湖南农业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的有关学习,现对我校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有关政策要求 

  根据我省有关职称政策,专业技术人员任现职以来须参加继续教育并达到一定要求方能办理继续教育合格证明,凭合格证明在职称评审中量化计分。 

  (一)内容要求。继续教育分为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培训,其中公需科目培训的主题由省人社厅统一规定,两年一公布。 

  1.公需科目:2018年的公需科目培训主题为《加快开放强省建设》。 

  2.专业科目:公需科目培训以外的其他继续教育培训均可计入专业科目培训范畴,2018年省人社厅对专业科目的认可范围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具体符合规定的形式包括:①参加培训班、研修班或进修班学习;②参加相关的继续教育实践活动;③参加网络平台专业课程等远程教育;④参加学术会议、学术讲座、学术访问;⑤主持、参与课题研究或项目开发;⑥出版著作(译作)或发表论文;⑦获得国家专利局授予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⑧主持或参与课题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或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类奖项;主持课题获省级科学技术奖、省级自然科学奖、省级技术发明奖、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或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类奖项;⑨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⑩经省委组织部或省直相关厅局批准,参加“三援”(援藏、援疆、援外)工作并经考核合格;博士阶段的学历教育;海外交换/交流/学习(具体学时折算、材料要求见附件1)。 

  (二)学时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评审职称时其任现职近5年来的继续教育须满足以下学时要求: 

  12015年及以前年度要求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72学时或12天。 

  22016年起要求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90学时。从2017年起,90学时中要求公需科目一般不少于30 学时,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60学时 

  二、2018年学校继续教育培训安排 

  (一)公需科目培训 

  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培训时间、地点、方式等另行通知。 

  (二)专业科目培训 

  1.在线培训方式。登陆 “湖南农业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参加专业科目学习,网站地址:http://online.enetedu.com/hunau/Index/Index(也可登录校园网人事处网站首页,点击左下侧“相关链接”栏目的“湖南农业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进入)。凡我校职工,在学校校园网IP地址段范围内注册及第一次登录后,再次登录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登录成功后选课并激活课程即可直接参与各类教学培训活动并获得相应培训学时,每个账号每年可自打印最多50学时的培训证书(具体操作流程附件2《在线培训学习指南》)。 

  2.其他培训方式。由老师按学校有关规定自行参加其他培训班、研修班或者进修班学习、参加相关的继续教育实践活动、参加远程教育、参加学术会议、学术讲座、学术访问等符合规定的继续教育培训,同时注意保存相关证明确认材料。 

  三、工作要求 

  1.继续教育是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职称的量化计分项目,请各单位和个人高度重视,严格按省人社厅要求参加继续教育并注意保存相关材料(具体见附件1),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2.“湖南农业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不仅为教职工参加继续教育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是学校加大师资培养培训力度的重要举措,请各单位做好宣传工作,号召本单位职工充分利用该中心资源,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做好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8]29号) 

        2.在线培训学习指南 

        3.湖南农业大学教师在线学习平台课程目录 

   

    

    

                                                              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