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做好第五批“1515”人才培养计划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11/23   作者:   点击: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湘农大〔201295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见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补充规定》(湘农大〔20149号)(以下简称《补充规定》,见附件2)、《关于调整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培养计划培育期内职责”的会议纪要》(201522,摘录,见附件3)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第五批“1515”人才培养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选范围、条件 

  1.1515”人才培养计划申报人选范围、条件按照《实施办法》、《补充规定》有关规定执行。学术领军人才人选年龄不超过56周岁(196211日后出生),学术带头人才人选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11日后出生),学术骨干人才人选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11日后出生)。符合“1515”人才培养计划上一层次人才条件,申报下一层次的,申报年龄可以放宽5岁。 

  2.尚在培养期的“1515”人才,此次不能申报,且其业绩不能被其他团队和个人使用。 

  3.归属于“1515”人才团队的其他成员,现已符合申报条件,经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同意,可以申报学术骨干人才,不占所在学科推荐指标,但原则上不能改变原团队归属。 

  4.对于申报条件中,要求必须为近4年的业绩成果,其计算时段为:201411日至今。对于近4年年均科研工作量,由于科研工作统计的现实情况,其计算时段为:2014年至2017年。 

  5.为鼓励青年人才成长进步,对聘期考核获得优秀的全职引进人才在遴选中,予以优先支持。 

  二、 推荐名额与选拔程序 

  1.为了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科学有序推进“1515”人才培养计划,本次申报:品牌学科、优势学科可推荐学术领军人才团队1个、学术带头人才团队(独立)2个、学术骨干人才(独立)2人;重点学科可推荐学术带头人才团队1个、学术骨干人才(独立)2人;培育学科及其他学科可推荐学术带头人才团队1个、学术骨干人才(独立)1人。没有合适的团队、人选可不推荐。 

  2.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推荐,学院组织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帮助本单位申报人员凝练研究方向、优化团队结构,并进行 

  资格初审、择优推荐 

  3资格审查,人才工作办公室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 

  4)答辩评审; 

  5)结果公示; 

  6)签订培养协议,学校发文聘任。 

  三、申报材料要求与报送时间 

  1.共性材料(领军人才、带头人才、骨干人才均需填写,每人一式一份)《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培养计划人选申报表》(见附件4),《    同志申报“1515”人才培养计划   候选人申报情况一览表》(见附件5); 

  2.个性材料(只需项目负责人填写)。学术领军人才人选申报对象填写《学术领军人才创新团队申请书》(见附件6);学术带头人才人选申报对象填写《学术带头人才创新团队申请书》(见附件7);学术骨干人才人选申报对象填写《学术骨干人才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8); 

  3.附件材料(领军人才、带头人才、骨干人才均需提供)。各种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获奖成果、立项课题、授权专利、品种、软件著作权、SCISSCICSSCI论文的检索证明、申报表中列举的3篇代表性论文(著作)的全文(封面、目录和核心章节)及列举的其他论文(著作)的首页(封面)等。 

      同志申报“1515”人才培养计划   候选人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材料所列各项材料均要求相应的负责单位审核把关,审核人须签名并加盖公章。 

  纸质材料只需报送1份,要求将共性材料、个性材料、附件材料依序合并装订,编制目录、页码,封面统一使用A3白色铜版纸装订。电子材料只需共性材料和个性材料,要求与纸质档保持一致,发至电子邮箱rencaiban@hunau.edu.cn。请各单位于125日下午6:00之前,统一报送(发送至指定邮箱)至人才工作办公室(行政楼120室),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谭晓东、蒋立;联系电话:84618030 

  四、工作要求 

  实施“1515”人才培养计划是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及时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同志学习相关文件,宣传有关政策,做好推荐材料审核工作;二是必须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围绕学科建设需要和发展方向,以本次“1515”申报为契机,凝练方向、整合资源、组建团队,不要为了申报而“拉郎配”;三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文件的要求,做好有关人选的推荐工作。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确保“1515”人才培养计划的顺利实施。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 

  2.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补充规定 

  3.关于调整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培养计划培育期内职责”的会议纪要(摘录) 

  4.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培养计划人选申报表 

  5.     同志申报“1515”人才培养计划      候选人申报情况一览表 

  6.学术领军人才创新团队申请书 

  7.学术带头人才创新团队申请书 

  8.学术骨干人才研究项目申请书 

    

    

    

                                                       湖南农业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