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创新教师岗前培训模式(组图)

时间: 2019/09/09   作者:   点击:

 

  素质拓展训练现场 

 

  素质拓展训练现场 

 

  素质拓展训练现场 

 

  新入职教师集体合影 

  本网讯 (人事处 成波)近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之素质拓展训练在石燕湖举行。这是我校第一次在教师岗前培训中采用户外活动的形式,旨在引导新进教师不断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并加强新进教师的团队协作,提高集体荣誉感。   

  经过近几年的探索,教师发展中心将岗前培训课程体系由过去单一的集中现场授课,改为“线上+线下”“户外活动+室内培训”“理论学习+工作坊实践”的多维度培训模式;将岗前培训内容由过去以考试辅导为主,改为“三阶段多模块”的入职培训,即校本课程阶段,包含师德师风专题、校史校情专题、文化体验专题;岗位专业技能课程阶段,包含专任教师教学能力专题、辅导员职业技能专题;考试辅导课程阶段等。   

  此次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对教师发展中心的课程设置、培训形式一致表示满意,认为通过培训获得了新进教师急需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通过聆听名师讲座,端正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职业态度,提升了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