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隆重举行“神农”高层次人才论坛(组图)

时间: 2015/11/30   作者:   点击:

 

学校“神农”高层次人才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由陈冬林副校长主持 

 

符少辉校长发表讲话 

 

 

官春云院士做主题报告 

 

 

美国科学院院士陈雪梅做主题报告 

 

     1110日上午,学校“神农”高层次人才论坛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符少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美国科学院院士陈雪梅等近20位高层次人才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冬林副校长主持。学校拔尖人才刘仲华、肖浪涛,“芙蓉学者”特聘教授黄国华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汇聚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水平大学。 

    会上,符少辉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符校长诠释了“神农”学者的品牌内涵。一则神农即炎帝,乃中华民族之始祖,希望借“神农”之名,为广大身在海内外、学术优异的“炎黄子孙”搭建一个“报效祖国、回馈故土”的人才平台。二则神农是农业始祖,我校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以农科为特色的本科院校,长期致力于农业、农村、农民事业发展,理应积极弘扬和传承“神农”文化。三则湖南是神农故里,作为湖南省重点建设的省属高等院校,必须以服务湖南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继承神农事业,造福三湘百姓。四是“神农尝百草”的“神农”精神,与我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湖湘文化一脉相传,与我们学校“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精神一脉相承,也是砥砺我们从事科学研究的学者、老师们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符校长总结、肯定了学校近5年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高层次人才队伍,提出了“三个坚持”、“三个进一步”和“三点希望”。“三个坚持”是坚持将人才问题始终作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大事来抓;坚持将人才工作以“管理为主”转为以“服务为主”;坚持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原则。“三个进一步”是进一步改革用人模式,建立灵活多样、追求实效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模式;进一步加强保障,发挥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理顺人才工作体制,完善引才、育才工作机制。“三个希望”是希望各位学者与学校保持长久、良好的关系,力争在各自的学术领域有所突破,实现双赢。希望加强科研团队、学科梯队建设,努力组建和培养出一支优秀的、有潜力的教学科研队伍。希望各位学者做湖南农业大学的“宣传员”和“牵线人”,为学校和国际、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搭建合作平台,扩大我校在国内外学术研究领域中的影响。 

    开幕式后,官春云、陈雪梅两位院士分别做了题为:《科研必须解决生产上的重大问题》、《 A tale of tails: mechanisms of microRNA degradation》的主题报告。1110日下午—11日,13位学者分别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和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营造了尊重人才、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各位学者与学校以及学者与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精彩丰富的学术盛宴! 

    周清明书记、卢向阳副书记、曾福生副校长、张立副校长先后以不同方式会见、看望了与会学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