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省教育厅“芙蓉学者计划”专题调研组来我校开展调研

时间: 2015/04/13   作者:   点击:

  48日下午,“芙蓉学者计划”专题调研组在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倡平副院长的率领下,来我校就“芙蓉学者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陈冬林副校长、“芙蓉学者”所在学院负责人、学者助手和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毛祥成主持。 

  陈冬林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芙蓉学者”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人事处副处长祖智波从“芙蓉学者”在岗情况及教学科研主要成就、实施“芙蓉学者计划”存在的主要问题、完善“芙蓉学者计划”实施办法的建议、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及经验四个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对“芙蓉学者计划”提出了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并重、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完善项目资助方式、适当扩大规模与支持力度、开辟选拨绿色通道等建议 

  调研组组长李倡平副院长对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芙蓉学者计划”的组织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芙蓉学者计划”专题调研,将为省委、省政府启动新一轮的人才计划提供咨询,以进一步完善我省高校高层次领军人才成长机制,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芙蓉学者计划”是2001年湖南省省委、省政府为了加强省内高等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吸引和遴选中青年杰出人才的人才项目。我校截止目前,共聘任“芙蓉学者计划”学者6名,其中特聘教授5名、讲座教授1名。  

点击下载文件: